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第二季度招标代理工作例会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75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第二季度招标代理工作例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招投标代理公司的管理,规范我校的政府采购工作,2019430日上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南苑2号楼110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二季度招标代理工作例会,会议由招投标办公室主任陈中主持。

     陈中主任首先对一季度招标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上半年我校共有40多个项目委托招标代理公司进行采购,各招标代理公司在响应速度服务态度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但在招标资料归档环节还存在拖延,归档不及时的情况,影响了学校的工作进度,陈中主任要求各相关公司尽快整改。他要求各招投标代理公司既然接受了学校委托,承担了学校的招标采购工作,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及时将国家新出台的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告之学校,以便学校方面及时掌握国家的相关政策,应用在具体工作中,确保学校的政府采购工作规范高效。

      会上,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曾光英副处长重申了对投标供应商资质审核的重要性,要求各招标代理公司要高度重视投标供应商资质预审环节的工作,严格履行合同及服务承诺,严把审核关,杜绝供应商之间串标围标及关联问题的发生。她要求招标代理公司要保持原来好的传统做法,如回标分析等,通过回标分析,在项目评审前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增强事前的有效监督,加强采购领域的风险防控。同时,她要求招标代理机构要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强化服务理念,筑牢责任担当;要严格把关,讲纪律、守规矩,依法依规履行代理职责,切实提高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质量,更好的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年资产处制订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招标代理机构考核暂行办法》,对招投标代理公司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实行末位淘汰制。

 今年4月,上海东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敏华副总经理应邀到我校就招标采购主要政策,从招标采购流程、采购方式的确定、采购政策要点解析及政府采购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下半年,资产处还会邀请一家招投标代理公司的政府采购专家作专题培训,曾光英副处长请各招标代理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各招投标代理公司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规范有序地开展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交流。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