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4年度招投标代理公司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及招标采购过程的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并提高采购效率和服务水平,3月1日上午,在北苑1号楼316会议室召开上海健康医学院2024年招标代理机构第一次工作例会。马耀良副校长、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相关人员、我校2024年新入围的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曾光英副处长主持。

曾光英对我校招标代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招标代理机构要切实履行代理职责,严格审查投标单位的关联性,严防围标、串标行为;二是学校制定了招标代理公司的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建立了原则性的否决条款,一旦涉及此类原则性问题,招标代理机构将列入 “黑名单”,一段时间内不再与其合作;三是招标代理机构要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该类人员参与招标采购工作、发现招标采购错漏的能力与水平,助力招标人进一步提升自身招标采购工作水平;四是招标代理机构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规则意识,传达行业要求,守住底线;加强对招标文件各项指标参数及评分设置的审查,严防倾向性、排他性和“量身定制”。

招标办主任陈中要求各代理公司认真学习沪财采[2023]31号文件精神,重点关注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公开招标回标分析,归档资料及时规范。基建处胡铭科长要求招标代理公司要从项目源头上进行质量把控,不断强化对招标代理项目的监管,否则一切努力归零。

马耀良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招标代理机构要合理、合法、合规地开展招标采购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把握好政策点、立足点、目标点,严格执行规定流程,规范过程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对招标采购项目的监管,为学校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各入围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也逐一表态,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对企业关联性的审查,做好风险排摸,加强人员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行业制度,全力以赴、严格规范做好学校的招标代理工作。

今年以来,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以落实校纪委廉政风险点自查整改为抓手,从明确招标采购过程责任主体等为工作切入点,不断查堵漏洞,推动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管理。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我校的招标采购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招标代理机构与学校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推进学校采购招标工作规范运行、提质增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