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检查组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46

   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对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蒋皓副主任带队。我校分管领导孔宪明副校长及科技处、保卫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协同科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汇报会。

   汇报会上,蒋皓副主任提出,此次检查的目的是根据市教委的要求,做好高校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及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孔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委领导及专家们来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整改落实情况并进一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孔校长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在收到市教委2019年7月9日反馈我校的《整改通知》后,立即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落实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学校科研发展。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科技处莫国民处长汇报了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资料查阅、并对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技术与健康研究院实验室、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核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级汇总了检查意见,并向我校进行了意见反馈。检查组首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较为完善,能够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一些新的安全隐患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要求。

   孔校长在听了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后,感谢检查组对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我校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