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1

关于落实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附属卫校(以下简称各单位):

“双节”将至,为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要对师生开展实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

2、各单位在中秋、国庆放假前应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务必做好危险化学品“五双管理”等工作,加强实验室高温高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保管和使用监控工作,杜绝试剂药品、危险废弃物泄露和流失等违规现象;对具有危险的实验设施必须专人负责,专人看护,对在有限空间内实施实验操作的,要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要求,确保操作规范到位。

3、各单位对中秋、国庆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关水、断电、断气并锁好门窗;因教学科研需要使用的实验室,须经所在单位批准,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实验室安全。

4、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实验室消杀及实验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5、各单位要安排好实验室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按照相关流程进行上报处置。

6、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对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请各单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谢谢支持与配合!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