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调整及特殊采购方式审批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61

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调整及特殊采购方式审批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职能部、附属卫校:

     根据预算管理及政府采购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市教委财务处下发的相关文件,现就做好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门预算内编制指标调整申请。2019年涉及采购指标调整只能发起采购目录变更和采购方式变更的申请(包括退出或者新纳入采购),金额以及项目名称不能更改(关于要调整内容和金额的项目,要作为预算调整另行申请)。科技处、规划处如有调整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统一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提交书面及邮件申请(附表:部门预算内指标调整申请表)。

二、部门预算中非财政拨款资金。具体包括返还的教育收费、中央专款、市教委历年拨入的专款,自筹资金,使用上述资金的学院及部门确定资金来源(医学院或卫校),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将确定需要采购的货物、服务、工程项目(货物、服务≥50万元、工程≥100万元),且已确定资金来源、预算金额、项目名称(批复下达后不能修改)的计划清单(附表:部门预算中非财政拨款资金政府采购申请表),以书面及邮件申请形式提交至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确定采购方式。申请编号的各部门应事先确定招标项目的参数,等财政下发编号后,立即启动招标申购。

三、进口设备审批申请。2019年度所有资金来源采购的设备中,需要通过招标形式购买进口设备的,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填写《进口设备政府采购申请表》与《进口产品申请表》,如果有国际招标则按统一模板在备注栏里填写:“国际招标,申请免税办理并申请线下操作”。各学院、部门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交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做好进口设备论证后,统一向市教委申请。申请今年进口设备审批的有关部门应事先确定相关招标参数,等财政批复下达后,立即启动招标申购。为避免项目遗漏,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此事,逾期不再受理。

四、集市采购转集中采购申请。这是指采购品目挑选正确,但是集市采购平台的货物不能满足单位需要(请注意*集市采购转集中表中要按照模版写原因,包括通用标准,现在采购的货物一定是单价超过标准的,用于教学科研的),各学院、部门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提交书面及邮件申请(附表:集市采购转集中采购申请表)。

五、单一来源项目申请。这是指采购项目预算达到400万元公开招标限额,但经过政府采购专家论证后只有唯一供应商,各学院、部门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提交书面及邮件申请(附表:单一来源采购申请表)。

六、线下采购申请。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需要在住建委平台上招投标的项目需要申请线下采购,各学院、部门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提交书面及邮件申请(附表:项目线下采购申请表)。

七、各学院、职能部、附属卫校须夯实2019年财务下达的预算,把10万以上需招标的项目确定后,明细填在2019年部门招标项目明细汇总表中,应在2019年3月10日前统一向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提交书面及邮件申请(附表:2019年部门招标项目明细汇总表)。


         联系人:陈中         

                联系电话:65883671 

                                                                           邮箱:chenz@sumhs.edu.cn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