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88

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各实验室的安全,17日下午,孔宪明副校长带队深入学校部分实验室,实地检查安全管理工作,科技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孔宪明副校长一行先后检查了协同科研中心-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要针对前期市教委实验室安全检查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危化品管理、气瓶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中,孔宪明副校长与分子影像平台和药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各实验室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各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分子影像平台和药学院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消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认识,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

18号上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与教务处对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是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会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即检查了前期整改落实情况,又确保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实验环境。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