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开展校外点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2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开展校外点资产清查工作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资产变动情况,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资产处继开展全校规模的资产清查工作后。启动了校外点资产清查工作。

4月中下旬,邢寰宇副处长和资产管理科周敏喆科长,先后走访了第九人民医院北部(原宝钢医院)和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对校外点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抽查资产350件(套),涉及金额312万元,以学生实习的教学相关的仪器、模型、标本、办公设备为主。经抽查,资产完好率、使用率总体情况较好,设备保管使用严格按照资产管理规定进行使用和管理,但也存在资产管理标签缺失,部分资产实际安置地点与登记地点不符的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纠正,要求校外点管理人员做好标签补贴和及时信息更新,把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此次清查和抽查,进一步摸清了校外点资产的实际情况,确认了管理职责。资产进一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巩固已有成果,落细管理责任,确保资产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