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56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513日下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大型仪器管理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资产处副处长曾光英,各学院及附属卫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协同科研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处副处长邢寰宇主持。

首先,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梁乐老师就新起草的《实验室制度安全管理办法》和《实验室安全检查表》逐条解读和征询意见,并就实验室基本信息和相关安全信息统计进行说明,为后续资产处统一定制作全校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和安全周知卡等相关安全标识进行资料准备。

曾光英副处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学院对资产处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解读了2020年实验室管理年度考核指标及要求,对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责任体系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管理制度,严格管控危化品。讲话前曾光英副处长为各单位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标志。

邢寰宇副处长就今年前4个月大型仪器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今年大型仪器设备绩效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各学院、中心教学科研工作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偏低,

在疫情防控等级下降的同时,希望各单位抓紧恢复既定安排,使教学科研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并及时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开机使用,有效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本次会议邀请了紫越科技公司殷龙成项目经理做了大型仪器管理平台系统使用培训,并与各实训中心主任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 ,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步推进全年既定工作目标,初步建成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为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