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保工期”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暑期电梯安装纪实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98


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为确保在暑期完成北苑校区最后一批电梯的更新工作,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今年三月即启动该项工作,制定更新方案,完成电梯的采购工作。并在暑期前召集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召开电梯安装协调会,在会上,明确今年暑期的电梯安装工作:第一电梯安装公司要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师生及工人安全;第二安装工人要文明施工,不影响住校学生休息;第三施工要确保质量按合同约定时间验收合格交付使用。

为确保暑期电梯安装工作保质保量、安全、按时完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专门成立了暑期电梯安装工作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解决电梯安装过程中的问题。

202076日,正式启动北苑6713号楼4台电梯拆旧换新的工作,暑期电梯安装初期,正逢上海黄梅雨季,为防止雨淋坏新电梯,资产处采购人员及时联系后服中心,下班后组织人员将电梯堆放在有雨棚遮挡的地方,确保电梯不被雨淋,避免出现质量问题。

出梅后,又逢台风和酷热,气温猛升,烈日炎炎,热浪滚滚,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电梯安装现场的师傅们,不畏高温坚守在电梯安装现场,工人师傅们在现场作业时挥汗如雨,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他们毫不在意,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施工。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的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看望安装师傅们了解项目进度。在安装现场检查每一层楼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把电梯安装的安全放在首位。

经过近五十天的奋战,按原计划顺利完成了今年电梯的安装工作。

为确保学校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资产人在暑期不畏烈日,坚持工作岗位,为学校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