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求实效”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暑期资产管理工作纪实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96

2020年暑期,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围绕年初部门制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加班加点,战高温、求实效。

学校企业清理工作。7月13日,学校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立了迪隆厂注销专项工作小组。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一方面重新梳理了注销计划、明确了人员分工,完成了资产处置及分配方案,争分夺秒将工作节点尽量前移,到8月初已完成税务注销,注销收尾工作在有序地推进中;工作小组积极与上海市教委、徐汇区税务局和工商局密切的联系,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另外,学校对外投资的企业清理工作中,委托学校法务提交强制清算的法律申请,相关材料已提交至上海铁道法院,预计9月收到立案通知。

报废资产处置工作。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共计完成教材、车辆及物资设备等六批报废工作,涉及金额1000多万元。利用暑期,完成了两批物资设备和一批车辆的处置拍卖,拍卖资金已到账。此外,剩余一批车辆和资产设备的拍卖工作也将启动,预计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完成相关工作。通过不断梳理各学院(部、中心)的报废申请,9月开学前将形成1500万的第四批报废物资设备清单。预计2020年度完成约2500万的资产报废工作。

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资产人继续发扬勤思考、肯吃苦、重实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为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