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压力容器安全阀、压力表年度(20年秋季)校验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2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部门:

为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及承压设备安全阀及压力表的年度校验规定,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拟于4月中旬集中开展春季安全阀、压力表的年度检验,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验对象

我校所有符合国家《特种设备目录》(详见附件二)内的在用压力容器,如:蒸汽发生器、储气罐、蒸汽灭菌器、储液器、容积式换热器、分汽缸、油分离器、气液分离器等(含简单压力容器类、容积不足30升的蒸汽灭菌锅)等承压设备的压力表及安全阀。

二、实施方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部门递交校验服务需求表(附件一)或将需校验的压力表、安全阀直接交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南苑2号楼107室金老师处,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集中组织提供校验和拆装服务(个别进口设备需厂方售后拆装),服务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电子版服务需求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jinlp@sumhs.edu.cn

本次收件截止时间2020921号。

三、校验准备

1.校验期间需停止设备使用15工作日左右。对不能满足此停机要求的承压设备,各学院(中心)提前购置、备用同等型号的安全阀。没有配置二套表阀的压力容器设备,921号后需做好停用准备。

2.2019年前购买的国产压力容器的压力表都需重新购买新型配套压力表。(原压力表都不符合新的检测标准)

3.已经购买安全配件并交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存的压力容器无需再采购,及填写需求表。

新购建议:同时采购二套压力表、一套压力阀,以避免影响设备的使用。

四、部分国产品牌设备安全配件购买及售后供应商信息

1.上海博迅实业有限公司医疗设备厂售后电话:57866322

2.上海申安医疗器械厂售后电话:59570238补配件15221018465(微信联系)

3.立德泰勒(上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57866322

4.上海三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售后电话:5823110258231911

5.致微(厦门)仪器有限公司售后电话:0592-2615088

五、重要提示

1.压力容器使用必须持有效压力容器操作证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特种设备使用证,违规使用将由使用部门相关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2.考证联系电话:50799928,网址www.pdzpzx.com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