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范未然——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校实验室的安全,928-30日,按照孔宪明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的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水电安全方面的情况。此次检查中发现仍有实验室在使用电源拖线板、存在压力容器没有检测合格标识、危化品暂存柜没有双人双锁等安全隐患问题,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各部门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实验室认真做好节前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是常抓不懈的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根据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动态跟踪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追踪危险源分布情况,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实验室安全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检查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