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一行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318日上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一行4人赴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专题调研,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保卫处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一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沙锋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海洋大学的发展史,并详细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他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员的设置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陆文宣副处长及保卫处的林海悦副处长就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曾光英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陆文宣副处长陪同我校人员参观了海洋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实地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于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成熟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共同探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模式,以及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资产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