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水平 培训服务先行

—2021年度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8

325日上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举办了2021年度全校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二级单位采购竞价员、资产管理员、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等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曾光英副处长首先感谢各学院职能部门对资产处工作一贯的支持,并希望2021年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资产信息化建设、优化采购流程、完善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设备管理科周敏喆科长,做了2020年资产清查情况通报,对未按时完成清查,未及时进行资产调拨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2021年资产报废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验室管理科梁乐科长,详细介绍了校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各方面内容。提出今年二级学院、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围绕着落实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实验室安全自查及隐患整改和危化品安全与应急演练四个方面展开。对二级学院、中心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培训教育、应急演练、安全自查以及做好隐患整改、台账记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

 招投标办公室陈中主任,针对新修订的采购制度做了详尽的解析,对2021年新增的采购项目启动表的含义和审签方法、自行采购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小额采购平台的启用进行了介绍。同时提醒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在采购过程中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防范廉政风险,不断提高采购效率。他对2021年上海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变化进行了讲解。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整个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年资产采购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拉开帷幕,各二级单位对新的采购政策的理解和对资产管理制度的运用更加准确,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加重视。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用情做好服务,用心做好管理,努力实现2021年既定工作目标。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和工作方法的创新,对学校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