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清明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6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清明假期期间全校实验室的安全,329日到41日,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等部门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共检查了161间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年版)》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的要求,着重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五双”制度、实验特种设备管理、学院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大型仪器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中发现仍有实验室使用电源拖线板、存在气瓶装置标志缺少、危化品双人领用使用登记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对存在的问题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实验室认真做好节前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安全自查,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根据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检查中,曾光英副处长对实验室负责人强调,要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通过认真仔细的自查和管理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及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