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处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平稳运行,427-29日陈小冰副校长带队,保卫处、资产处等部门对动物实验中心、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各平台等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及危废处置、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观,一些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制度上墙,警示标识齐全,安全责任能够落实到人,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如实验室仍然有使用接线板、食品饮料带入实验室、危化品储存柜未及时上锁、危化品领用记录不规范、高温设备无防烫标志、实验室内违规使用小家电、超低温冰箱无试剂目录等安全隐患。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涉及安全隐患的部门逐一整改、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风险隐患情况的存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促使全校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通过自查自纠责任落地,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日常教学、科研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