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紫越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圆满落幕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28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紫越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举行。陈小冰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陆文宣处长、上海紫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崔国华经理受邀出席此次知识竞赛,各学院师生100余人观摩了现场比赛。

首届上海健康医学院“紫越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共青团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协办,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承办。8个学院通过初选选出24名同学组成八支队伍,参加学校决赛。比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小队必答环节、队间抢答环节三个环节。各位选手在比赛中踊跃竞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医学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药学院、临床医学院荣获二等奖,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康复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医疗器械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科技处莫国民处长代表职能部门发言,祝贺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并强调实验室是学校进行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的场所,是集聚精英、培养创新人才的基地,确保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周举办了一系列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活动,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传播和普及,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将实验室安全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把实验室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为他人和自己做好充分的安全屏障。

上海紫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崔国华经理代表上海紫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闭幕式上发言,他认为上海健康医学院是一所培养医护人员的高等院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医护人才,此次举办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上海紫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参与,非常荣幸,他代表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并预祝优胜队伍参加市级比赛能够再收获好成绩。

最后,陈小冰副校长、上海海洋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陆文宣处长、上海紫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崔国华经理、科技处莫国民处长、后勤服务中心张美蓉主任、教务处蒋淑敏副处长、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曾光英副处长、保卫处王洪山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竞赛获胜的医学技术学院的三名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于119日举行的“生乐杯”上海市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预祝他们再获佳绩。

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紫越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实验室安全文化周圆满落幕。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学校党代会召开之际成功举办,得到了全校师生、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增进我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文化的认同,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资产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