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8

      119日,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办,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十四所院校应邀参赛。该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指导,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每年举办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旨在传播和普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对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该项活动已成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

我校经过前期校内选拔,医学技术学院20级的本科生朱明晋、姚紫涵、亓赛琪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胜出,代表我校参赛。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在“个人必答”、“小队必答”环节正确率100%,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这是我校第二次组队参赛,同学们的积极性非常高,赛前认真准备,加强练习,编排小视频情景剧。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们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技能,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比赛三等奖。

我校今后将以此类实验室安全知识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让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实验室安全,关爱自己和身边人,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奋斗。(资产与设备管理处)